周海萍:微笑的“爱心使者”

2012-10-25 15: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周海萍,女,中共党员。南昌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东湖营业班班长。1976年8月出生,2004年8月入党。

周海萍:微笑的“爱心使者”

在13年的窗口工作中,她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平凡岗位奉献青春、服务客户,出色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加强窗口建设,她大胆创新,完善各项制度,并在服务客户过程中摸索出供电服务“六化”工作心法、“五个一工程”、“三语”介绍。她结合岗位实际,设计并推广“爱心服务卡”和“青年文明号联系卡”,在江西率先开辟了供电窗口服务“绿色通道”和第一个“无障碍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向南昌市民展示了“国家电网”供电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13年里,她热心公益,自发建立“海萍爱心救助基金”、成立“海萍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一对一帮助失学儿童24人,资助贫困家庭554户,捐款捐物近10万元。

她先后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十佳服务之星、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优秀青年志愿者、首届“雷锋哥(姐)”;江西省直机关优秀青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被媒体誉为“微笑的爱心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