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 推荐首页>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7/08》
[ 2008-11-17 15:39 ]

——“让基本公共服务惠及十三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6日在京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7/08》中指出,改革开放使中国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家人类发展指数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接近“高度人类发展”的标准。

这份题为“惠及十三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7/08》,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经过一年半的研究组织撰写而成。该报告就帮助中国减少不平等,提高农村人口和其他弱势人群的生活水平提出了九项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其核心是怎样为13亿人口中的每一个人提供基本而有保障、符合最低统一标准和水平的公共服务。

报告指出,近三十年来, 中国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家人类发展指数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接近“高度人类发展”的标准。但是,重大的挑战依然存在。城乡之间,沿海发达地区和内陆贫困地区之间,不同性别之间以及城市户口人群与非城市户口人群之间的差距在不断扩大。

报告中提出了“公共服务是中国未来繁荣的关键”、“提高教育水平以增加贫困人口的收益能力”、“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平等基本公共服务”等重要建议。

自1990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都在其全球人类发展报告中发布人类发展指数,主要从三方面评价人类发展:预期寿命、受教育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这份报告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过一年半的研究组织撰写而成,是第五份《中国人类发展报告》。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