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七次会议
[ 2008-10-30 15: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七次会议3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始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其他成员国政府首脑共同出席了会议。

据悉,这次会议的宗旨和任务是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及2008年杜尚别峰会共识,深化务实合作,研究如何针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共同应对挑战,实现互利共赢。

各成员国政府首脑将全面总结自去年总理会议以来上海合作组织在经济和人文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就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杜尚别峰会共识,继续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规划。

与会政府首脑将签署并发表联合公报,批准上海合作组织2009年预算及新修订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并签署一系列涉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决议。此外,成员国还拟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海关能源监管信息交换议定书》等文件。(新华网阿斯塔纳10月30日电 记者 魏良磊 李斌)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