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地区群众可用肉眼观察神七飞船在轨飞行
[ 2008-09-24 22: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神舟七号飞船在轨道运行期间,一些地方的群众可以用肉眼对飞船进行观察。”北京飞控中心副主任李学宾24日对新华网记者说。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神舟七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择机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针对群众感兴趣的如何观测飞船的问题,李学宾在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根据飞船运行的轨道高度,在飞船起飞一天之后,从合肥以北的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长春、太原、哈尔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城市在内的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群众都有可能用肉眼对飞船进行观察。

李学宾说,在地面可用肉眼观察飞船的时间段很短,一个地方一般只有5分钟左右,同时还要求当地天气晴朗、能见度高,观测的时间段主要是在清晨和黄昏。

新华网9月24日电(李非黄硕) 编辑:陈笛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