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指挥部介绍神七发射时间及飞行特点(实录)
[ 2008-09-24 15:39 ]

  [人民网]:今天下午14时3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人民网]:17时30分,人民网将为您直播“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欢迎广大网友届时收看。

  [人民网]:“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人民网科技频道将为您带来全程图文直播。

  [主持人]:同志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任务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首先请中国载人航天服务城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先生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

  [王兆耀]: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受“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总指挥部的委托,现在我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神舟七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直接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

  [王兆耀]:这次飞行任务的主要目的是实施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按计划活动,突破和掌握出舱活动相关技术。同时,开展卫星伴飞、飞行数据终计划等空间科学技术实验,三名航天员组成飞行成组,按计划“神舟七号”将从酒泉发射中心发射场发射,运行约373公里的轨道。

  [王兆耀]:飞船运行期间两名航天员进入轨道舱,分别着我国研制的飞船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英舱外航天服进行出舱准备。其中一名航天员出舱进行舱外活动,回收在舱外装载的室外样点装置。出舱活动完成后,飞船将释放一颗伴飞卫星,此外,还将进行“天念一号”卫星数据中计实验。“神舟七号”飞船完成预定飞行任务后,将返回内蒙古中部地区的主着落场。

  [王兆耀]:目前,担负此次任务的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已经完成综合演练,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王兆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现已开通,有关“神舟七号”任务详细情况,欢迎大家上网搜寻,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记者朋友提问。

  [中央电视台]:我是中央电视台记者刘庆生,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六号,到现在的神舟七号,普通老百姓能感觉的就是出舱数目的变化,我想问一下“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和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相比有何不同?

  [王兆耀]:这次前两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相比,无论是在飞行产品的研制,还是在任务的组织实施,都有不少新的特点,其挑战性是前所未有的,我想主要表现在这么几个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