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航天员乘组飞抵酒泉 将进行最后适应性训练
[ 2008-09-22 08: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21日12时35分,6名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乘专机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并进驻航天员公寓“问天阁”。

目前,神七飞行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在技术、心理和体能方面均已做好执行任务的充分准备。

21日,6名航天员身着天蓝色训练服来到卫星发射中心,这已是他们第二次来到这里。他们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和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做好最后的准备。

半个多月前,航天员首次进驻发射场,参加了发射场区四次人、船、箭、地联合检查测试,航天员乘组进入飞船舱内体验了“实战”,熟悉发射程序,各项操作准确无误,心理状态稳定,表现十分出色。回京后,他们又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并立足太空中最复杂的情况,做了充分的应急处置训练。6名航天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经过舱外服试验舱、出舱程序、飞行程序和模拟失重水槽等训练,特别是经过人、船、箭、地大型联合检查后,他们对圆满完成神七飞行任务有必胜的信心。

6名航天员进驻的问天阁,是航天员在飞船发射前进行短期生活、训练、医监医保、隔离检疫、登舱准备等活动和工作的场所,昨天,记者看到,虽然是在西北的茫茫戈壁,但这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碧草青青、绿树成荫,为航天员提供了一个舒适幽雅的环境。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刘薇)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