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访问土库曼斯坦
[ 2008-08-29 09: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晚抵达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以推动中土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阿什哈巴德期间,胡锦涛将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并会见土库曼斯坦其他领导人,双方将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建交16年来,双边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交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为促进中土两国乃至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去年7月,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问了中国,同胡锦涛主席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继往开来,扩大合作,共同开创新时期中土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局面。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塔吉克斯坦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后,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乘专机抵达阿什哈巴德的。土库曼斯坦是胡锦涛此次3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还访问了韩国。(新华网阿什哈巴德8月28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