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开始对塔吉克斯坦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 2008-08-27 08:58 ]

  胡锦涛抵达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始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即将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亲自到机场迎接。中新社发齐彬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周二傍晚抵达杜尚别,开始他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行程,这是他首次对这个中亚邻国进行国事访问,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亲自到机场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十六年来,中塔关系健康顺利发展,政治、经贸、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全面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锦涛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拉赫蒙总统和其他塔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和会见,总结中塔关系现状,规划两国关系发展方向,确定两国下一阶段合作的重点和领域,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塔吉克斯坦期间,胡锦涛还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与各国元首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签署阐述成员国对一系列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共同立场的政治文件、《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条例》等,就会议成果发表《联合公报》。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韩国的国事访问后飞抵杜尚别的。结束在塔吉克斯坦的访问行程后,胡锦涛还将前往另一个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杜尚别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齐彬)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