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发表联合公报 建议领导人保持经常性互访
[ 2008-08-26 09: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和韩国25日在首尔发表《中韩联合公报》。联合公报全文如下:

  中韩联合公报

  一、应大韩民国总统李明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于2008年8月25日至26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李明博总统举行会谈,达成广泛共识。

  二、两国元首对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表示满意,认为这不仅促进了两国的发展,也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李明博总统对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表示祝贺。胡锦涛主席对李明博总统专程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及韩方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四、双方一致认为,中韩关系对双方而言均是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决定在2008年5月李明博总统访华时双方发表的《中韩联合声明》基础上,全面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实现长期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全方位扩大和深化相互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重大问题上的协调,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为此,双方决定从以下方向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一)增进政治信任,相互支持和平发展。保持并加强两国高层往来。扩大和深化两国政府、议会、政党的交流与对话。加强防务对话与交流。

  (二)深化互利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发掘双方新的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的可持续发展。

  (三)促进人文交流。以双方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的人文纽带为依托,广泛开展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四)加强在地区及全球性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积极参与亚洲区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多边舞台上的对话与合作。就攸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合作。

  五、韩方表示将通过和解与合作发展相生共荣的南北关系。中方重申继续支持南北双方推进和解与合作进程,改善关系,最终实现和平统一。在台湾问题上,韩方重申2008年5月《中韩联合声明》中的立场,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