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人借助诗歌克服悲伤
[ 2008-06-03 08: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教徒报》6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借助诗歌克服悲伤 在造成七万人死亡的四川大地震后,中国人在互联网上通过诗歌表达他们的悲伤。

在许多网站上都出现了与地震相关的诗歌。人们写诗缅怀那些死去的孩子、父母、老师或生命。李少君在互联网上写下了一首名为《大部分的中国人都患上了抑郁症》的诗歌,里面写道:“心被挖了一块,痛楚就会遍及全身,一个小小裂缝,就会撕裂整个全部”。

中国文学杂志《天涯》的主编、诗人李少君已经看过来源于网上的十几万篇作品。“地震之后,我对那么多生命的消逝倍感伤痛,我感觉人在大自然面前显得那么微弱。”“几天来,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19号那天夜里我写下了一首诗。”“作完那首诗后,我觉得轻松了,坚强了,诗歌可以表达出我们内心最深处最强烈的情感。”

地震之后的5月12日,李少君用了一个小时完成了他的那首五段的诗歌。和李少君一样,北京教育学院教授霍俊明也在目睹了19日天安门广场万人高呼“中国加油”后,写下了两首诗。(来源:环球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