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旅日侨属子弟情系四川地震灾区
[ 2008-05-22 09: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9日,众多旅日华侨华人携全家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场景一

使馆捐款箱前有两个储钱罐,一个上面写着:静冈县富士宫富士根南小学校六年五组王薰里,5975日元;另一个上面写着:(同小学)二年三组王悠香,5597日元。孩子的父亲王传峰告诉记者,两个孩子的捐款是从今年初积

攒的硬币,他们只知道四川是大熊猫的家乡。两个孩子的愿望是,给大熊猫家乡的孩子们买铅笔。带孩子来捐款的目的是,让生活在日本的孩子看看,中国人面对灾难是坚强的,是齐心合力的。

场景二

一位母亲在签名簿上写了如下字句:“用心行动,助我同胞——郭千姗6岁。天佑中华,生生不息——郭千涵1岁。河南洛阳人郭海卿、王朝晖。”签字的母亲王朝晖是带孩子来日本探亲的。她告诉记者,丈夫是化学博士,最近每天通过中文电视频道与祖国人民同步关注四川地震灾情。孩子还很小,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会遇到灾难,到那时希望他们回想起这段经历,勇敢面对灾难,尽力帮助他人。

场景三

一位中年男子把一个学龄前的孩子抱起来,孩子把捐款放进捐款箱。这位中年男子名叫孙立,他说,他过去在北京交通局工作,参加过唐山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当年条件很艰苦,救援最初的一周时间里没喝过干净水。这次从电视中看到,震后短时间内就有大批矿泉水源源不断地运进四川灾区,使人感到很欣慰。今天带孩子来捐款,是让孩子长长见识,让孩子看看中国人的凝聚力,让孩子懂得什么叫“众志成城”。(来源:人民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