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反对希拉里号召抵制北京奥运
[ 2008-04-10 0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俄《地方新闻网》4月8日文章,原题:谢尔盖·米罗诺夫反对希拉里提议

号召抵制奥运——这是重回冷战,回到1980年。4月8日,联邦上议院议长米罗诺夫对记者阐述自己对希拉里·克林顿抵制中国奥运会言论的看法。

“我已经说了,所有发生在西藏的事情,以及随后发生的示威活动是有计划的蓄谋活动,都是为了抵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召开奥运会,”米罗诺夫强调。

据“地方网”报道,在俄罗斯上议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米罗诺夫说,毫无疑问,中国西藏确实出现问题,但我们看到的是(有些人)恬不知耻地利用此问题以达到质疑中国及其举行的奥运活动。

“奥运会的参与者不会听从她的号召,今年8月我们大家会看到真正的体育节日和奥运会神圣精神,”俄上议院议长坚信。

俄《早报》4月8日文章,拉夫罗夫号召不要将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

俄罗斯外交部长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将政治与体育混为一谈。这是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针对西藏独立分子抵制北京奥运会做出的表态。

“不要将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政治也不是由体育决定的。很多人今天所做的政策都是依据历史,那就把历史留给历史学家,体育留给运动员。”拉夫罗夫说。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8日文章,原题:奥运风暴

历史学家提醒大家,抵制和将政治与奥运会挂钩早已不是新鲜事,建议政治家不要毁了大家的节日。

目前,圣火传递进行顺利的城市就只有圣?彼得堡和阿拉木图。俄罗斯人(还有哈萨克斯坦人)对西藏问题和达尔富尔问题不是那么积极。

国际关系问题专家说,奥运会以它独有的身份渐渐成为政治家的靶子,用来解决远离体育的政治问题,但大多一无所获。“北京现在遭遇的问题,也是为了等待伦敦和莫斯科的问题,”专家提醒说。(来源:环球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