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和平:国家应考虑制定对传统手工艺的扶持政策
[ 2008-03-12 14: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国家应考虑制定对传统手工艺的扶持政策。

  周和平介绍说,扶持的对象应主要界定为具有较长历史的、有着丰富文化内涵的、至今仍然使用传统工艺生产的“老字号”品牌或者企业。

  周和平委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抓紧时间研究制定传统手工艺的扶持政策,使这些珍贵的传统手工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得以保存、继承并发展。扶持政策应包括税收政策、传承人扶持政策等,以加大对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保护力度。

  2008年1月24日,文化部向社会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总计564项。分别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其中,传统技艺就有107项。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即将报国务院批准。

    (来源: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李云路、章利新)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