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聚焦湖南代表团 周强:请放心来湘投资
[ 2008-03-11 09: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天(7日)是湖南代表团对中外媒体开放日,80余家中外媒体的110多名记者云集湖南团,采访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代表。

中外记者踊跃提问

“湖南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湖南如何加大对‘三农’的投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有什么具体举措?”“湖南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在今天的开放日中,张春贤、周强、刘湘娥、李友志、张剑飞、李健等代表先后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规定的提问时间很快过去了,记者们意犹未尽。下午的全团会议刚结束,中外记者又围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代表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代表,就湖南的抗冰救灾、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等话题进行采访。张春贤代表说,湖南在这次冰雪灾害中受灾最重,从世界范围来看,道路结冰还没有有效的治理办法,而且像湖南这样,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因冰冻堵塞达190公里之长十分罕见。省委、省政府京珠大分流的正确决策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省党政军领导日夜在高速公路上现场办公,沿线的各级干部纷纷上路为滞留人员送温暖。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人民舍命拼搏,夺取了抗冰救灾的决定性胜利。在冰雪灾害、春节、春运三碰头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了让旅客、司机顺利回家过年;当时湖南电网面临垮网,因为湖南缺煤,一旦垮网后果将比其他地区更为严重,但湖南没有垮网;这次湖南没有因冰灾冻死一个人、饿死一个人。湖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让每一个滞留的群众都顺利回家,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光明的春节。

张春贤代表和周强代表还请记者转告大家,明天,国家电网湖南供电区域,包括边远农村将全部恢复正常。

请广大客商放心来湖南投资

周强代表说:“通过这次灾害,我们看到了基础设施方面的不足,如湖南基础设施设计标准、应急机制、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要不断提高。为提高京珠高速通行量,我们准备建一条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复线,这个项目国家高度重视。我们要把危机变成转机,把灾害变成契机,以后就是遇到再大的灾害我们也不会害怕。”针对冰灾是否会影响对湖南的投资信心的疑问,周强代表自豪地对媒体记者说:“这次抗冰救灾的胜利,可以说是湖南人民表现出来的集体英雄主义的胜利。我们的人民表现得非常团结,如受灾最重的郴州市,那段时间,没有发生一起社会治安案件,这在全世界都罕见。这充分表明,广大客商完全可以大胆放心来湖南投资。”

长株潭城市群改革试验要高起点规划

有媒体对长株潭城市群如何具体推进“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颇为关心。张春贤代表认为,长株潭城市群的改革试验首先要高起点规划,对3市进行整体布局;其次,要充分考虑城市的承载能力,包括产业布局、环境保护、综合交通、就业等;第三,要建设宜居城市,为新型城市化建设创造经验。张春贤代表说,目前,规划正在制订中,等新的规划出台后,将会向外界公布。(来源:湖南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