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大会堂前遭记者围困 百米距离走了20分钟
[ 2008-03-11 09: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小心!”“注意安全。”昨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人民大会堂前坪,湖南代表团的代表周强出现后,遭遇媒体追堵,一幕幕惊险上演。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周强走下车,通过停车场,一进入大会堂前坪视野,就被各路媒体发现并迅速“包围”起来,走在他身边正在进行采访的本报记者,三下便被电视台记者强行推开,时间指向3月5日早上8点30分,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还有30分钟。一层、两层、三层……“包围圈”越来越大,录音笔越伸越多,照相机、摄像机越举越高。见状,周强一边放慢脚步,一边大声提醒老记们“注意安全,不要摔倒!”

湖南经视的女记者为保住有利地势,倒退着进行采访,没注意到后面有一个柱子。“小心,后面有东西。”周强急忙大声提醒,这一声来得及时,女记者一个趔趄,总算没摔倒。

奋勇的记者们不屈不挠地挤着,提问“铺天盖地”响起:“周省长,能谈谈两型社会吗?”“湖南冰灾过后现在怎么样了……”眼看大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周强还是礼貌地对媒体抛出的一个个湖南热点话题认真回答。

后面的记者看不到,便一个劲地往前挤,前面的记者堵住周强的脚步,硬挡着不让,一台摄像机眼看就要撞到周强的面部,那名记者硬生生地顶了回来。好险,距离仅一厘米不到。”

记者提问声、照相机的喀嚓声淹没了周强的回答,周强被记者和摄像机簇拥着向人民大会堂挪动。

人多拥挤,所过之处,不知道是哪个记者的话筒被挤掉了,掉在地上。“我的话筒呢?”一个电视台记者发现自己手里的有线话筒早已没有连接了,原来摄像记者一见形势不妙,把话筒线拔掉了。而最惨的是另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低头一检查,发现话筒线早已被挤断了。一番辛苦白费了,记者心疼得直想哭。

“会议马上开始,请记者们让代表入场。”工作人员见势不对,左右开弓,才把深陷重围的周强“解救”出来。

从大会堂前坪到台阶百米距离,周强走了整整20分钟。(来源:红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