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08年首个大会话民生
[ 2008-03-05 15: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是2008年全市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市委、市政府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从新年伊始就要考虑民生工作、安排民生工作、抓好民生工作。”1月6日,在长春市全市民生工作会议上,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表示。

开通“长春民生网”

为了进一步搭建党委、政府同老百姓沟通的桥梁和平台,推进民生计划实施,加强民生信息交流,展示民生工作进度,畅通民生建议渠道,长春市决定建立和开通“长春民生网”,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民生网”的开通形式比较特殊,在民生会议现场,专门请来三位市民代表开通。据悉,网站设有民生新闻、民生简报、民生服务、政策解读、民生之声、民生档案、民生大记事、百姓创业、他山之石等栏目,将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搭建起沟通的平台。

结对救助解决万户特困户燃眉之急

在会议上,长春市委副书记李树国宣读了《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万户特困户结对救助活动”倡议书》,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与特困家庭结成救助对子,从解决吃、穿、住、医、学等方面抓起,解除他们的燃眉之急。长春市长崔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万户特困户结对救助活动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解决一万户困难家庭的生活上的困难,对增进社会的理解与和谐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爱心永恒•启明行动让六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市政府签订《爱心永恒•启明行动协议》。这个协议主要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长春市重点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美国凯来投资公司刘肖华专门为该项目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用于长春市贫困白内障盲人实施复明手术,将会使全市6000多名白内障困难患者重见光明。

长春市市长崔杰在会上讲话中,就社保、就业、住房、社会救助、人居环境、历史遗留问题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民生工作任务和重点。

(来源:中新吉林网 记者:毛润杰 编辑:晓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