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长春市长公开电话12345受理投诉1215件
[ 2008-03-05 15: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今年1月初,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就提前启动了春节工作预案。组织各网络单位开展了“奋战三十天,让百姓过好年”的排查活动。整个节日排查活动中,共排查重大问题50多个,使这些问题提前得到解决。

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办理处处长蔡波介绍:“节日期间,我们共受理各类投诉1215件,其中需要马上处理的227件,这227件都得到了处理和解决。今年需要马上处理的件数,同去年比下降了1.4%。突发急件的比例比往年有了明显下降。在1215件市民投诉中,有关供水投诉的344件、供热126件、燃气38件、供电30件、物业69件,有线12件。从投诉情况看,今年供水问题相对突出,二次供水问题明显过多,占整个供水问题的80%。供电、供热等问题在今年节日期间投诉中,明显下降。农电问题下降12%,供热问题也仅是往年的1/7。”

新春佳节,12345及各网络单位的工作人员仍忙碌在工作第一线,接待百姓投诉、处理百姓难题。蔡波说,今年市长公开电话增加了双机值班,比往年多增设了一部电话,每天的值班人数由过去的4人增加到8人。尤其大年三十那天,12345开通了6部电话,半数以上的人都坚守在岗位上。

节日期间为百姓解难题

解百姓难题之一:大年三十,绿园区宏博园小区突然出现缺水现象。经过12345与市消防支队协调,消防支队决定出动10台消防车,给群众送水,使百姓能够在年三十煮上饺子。

解百姓难题之二:年三十上午,12345接到市民反映,滨河西区203栋地下水管爆裂。工作人员与市建委主任吴德金取得联系,吴主任当即派维管中心组织人员抢修。为保证居民用水,还没等地下的水抽干,工作人员就下到冰冷的水中堵漏,问题当日解决。

解百姓难题之三:初二,绿园区卫生局宿舍出现物业弃管,200多户居民供暖受到影响。12345接到投诉后,立即与市房地局取得联系。市房地局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当天托另一个供热企业接管该小区的供热,当日恢复供热,居民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解百姓难题之四:节日期间,一些定点供水的小区居民希望供水单位能调整供水时间。为此,市房地集团立即调整了供水时间,延长定点供水时间,增加供水次数,保证居民节日供水需求。(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晓棠)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