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瑞士谨防偷盗
[ 2008-02-27 08: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年来,到瑞士旅游或出差的中国公民护照和财物失窃事件呈上升趋势。据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统计,去年有50多名中国公民因护照被盗向领事部申领旅行证。

据悉,多数中国公民护照和财物失窃事件发生在日内瓦、苏黎世等瑞士大中城市的机场、车站和旅馆客房里。

日前,3名中国公民因护照和财物在日内瓦一家酒店房间里被盗而无法继续行程,不得不连夜向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求助。另有一对前来看望女儿的夫妇在日内瓦一家家庭旅馆里住宿时,护照、相机和便携电脑被盗,旅馆不予赔偿,理由是已在入住说明中写明客人应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据日内瓦警方统计,日内瓦所在的日内瓦州每年发生约7000起重大盗窃案,去年圣诞节和今年元旦期间,仅入室盗窃案件每天就发生30起左右。此外,日内瓦还发生过犯罪分子冒充警察,以“检查证件和假钞”为借口偷盗中国公民钱财的案件。

此间人士建议中国公民在瑞士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和胆怯心理,少带现金而尽量多用信用卡,路遇警察检查证件时可请其先出示证件或拨打当地117报警电话核实警察身份,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瑞士使馆联系(电话:0041-31-3527333)。(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