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西班牙年”圆满落幕
[ 2008-02-15 15: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西班牙政府14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2007中国西班牙年闭幕式暨《2005-2008亚太行动计划》总结大会”,西班牙外交国务秘书贝纳蒂诺·莱昂、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西各界友人及各国驻西使节出席。 邱小琪大使在致辞中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2007年中西成功互办文化年活动,促进了双边政治、军事、经贸、文化、科技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深化了两国社会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丰富了双边关系的战略内容,推动了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蓬勃发展。

莱昂发表讲话说,自2005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高层互访更加频繁,政治对话日益顺畅,经贸关系节节攀升,人员往来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亚太地区的优先合作伙伴。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为中国西班牙年圆满落幕发了贺信。他在贺信中说,今年是两国建交三十五周年,中方愿与西班牙共同努力,不断发展中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大力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2007中国西班牙年”活动期间,西班牙政府在华举办了展览、音乐、电影、建筑、教育、科技、饮食、投资与企业合作、工业、旅游、环保、历史遗产和体育等十七大类二百余项活动。(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