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举行文艺活动
[ 2008-02-15 15: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14日晚举行小型音乐会和中国电影放映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外交官、中国教师和留学生以及贝尔格莱德大学师生出席。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代办陈波发表讲话说,中塞两国关系去年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成功访塞,双方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在经济方面,两国经贸合作继续迅速发展,双边贸易额已达13亿美元,许多中国企业家表示出赴塞投资的兴趣;在文化合作方面,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孔子学院之一。他表示,相信中塞关系今年将取得更大发展。

小型音乐会上,塞尔维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特里波·西莫努提父女三人组成的“西莫努提”三重奏组合演奏了中国、塞尔维亚及其他国家的经典曲目。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为当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于2006年8月正式揭牌,由中国南京师范大学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共同创办。(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