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号投手温家宝》中文版将发行 讲述棒球外交
[ 2008-02-15 09: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4日,记者从日本光辉国际株式会社得到消息,记录温家宝总理去年访日期间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的《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将于3月推出中文版。

该书的策划者、日本光辉国际株式会社社长李晓岩向晨报发来电子邮件,介绍了该书中文版的出版情况。

出版此书的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14日接受晨报采访时说,这本书不仅记录了温家宝总理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时结下的友谊,更有望成为胡锦涛主席今年春天出访日本前中日之间沟通的又一座桥梁。

他说,自该书日文版去年12月18日在日本出版后,反响强烈,不少人甚至将此书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友人。一些学校还将它作为教材,用于中日文化交流。

段跃中告诉记者,《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的最初策划是由日本光辉国际株式会社提出,并聘请日本中国市场研究所的酒井茂孝、周骏健、董廷玉三人组成采写小组,经过半年的追踪采访,完成了所有内容的撰写工作。随后,日本侨报社承担了该书日文版在日本的出版发行。

“这本书除已经赠送给温家宝总理和福田首相以外,还被两国外交部门官员广泛阅读,反响非常好。去年福田访华时两位总理能实现棒球交流,相信这本书也起到了推动作用。”段跃中表示。

他还介绍说,《35号投手温家宝》日文版出版后,很多读者写信或打来电话,希望早日看到中文版问世。为此,日本侨报社聘请早稻田大学的一位研究生完成了翻译工作。3月,这本书的中文版就将在日本出版发行。

段跃中说,温家宝总理的亲民风格给日本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胡锦涛主席也将在樱花开放的时节访问日本,这又将成为中日关系交流的一件盛事。

2007年4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日本,并在位于京都的立命馆大学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当时,温家宝总理身穿日方赠送的35号球衣。8个月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问中国,主动提出希望与温家宝总理打棒球进行晨练,成就了中日之间的一段“棒球外交”佳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