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北京奥运、达尔富尔、日本饺子事件等答问
[ 2008-02-15 09: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2月14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北京奥运会、达尔富尔、缅甸、日本饺子事件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刘建超:各位下午好。相信大家都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也很高兴春节之后再次和大家在这里工作。

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将于2月18日至19日访华,其间,中方将同他就当前缅甸局势、联合国秘书长斡旋等交换看法。

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前不久,俄中共同提交了防止外空军备竞赛条约草案。美国对此表示反对。你对此有何反应?

答:2月12日,中国与俄罗斯在日内瓦共同向裁军谈判会议全体会议提交了“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草案,提出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新的国际法律文书,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维护外空的和平与安宁。

杨洁篪外长以书面形式在裁谈会致辞表示,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维护外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国际社会有必要就此制订新的法律文书,以加强现有外空法律体系。基于上述考虑,中国与俄罗斯共同起草了“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草案。中方希望裁谈会尽早就这一草案开展实质性讨论,并达成共识。

我们认为这个草案对世界各国、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对和平利用外空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希望能够得到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