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地球年开年 中国代表强调认识地球和谐发展
[ 2008-02-14 0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巴黎参加“国际地球年”开年仪式的中国代表团团长王寿祥13日发言表示,中国有关方面将以“认识地球、和谐发展”为宗旨,向公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际地球年”开年仪式12日与13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王寿祥13日代表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作了主旨发言。

王寿祥说,中国政府2007年批准成立了“国际地球年”中国全委会,全委会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地学知识普及活动,向公众宣传爱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树立善待地球的良好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人们节约利用自然资源的意识,提高地学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的能力。

他还说,加强地学研究也是开展“国际地球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将围绕“国际地球年”的十大科学主题,面向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环境、灾害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同时还将推动科学研究成果为政府管理者所掌握,为社会公众所理解,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王寿祥介绍说,中国正在致力于“科学发展”,以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基本国策,努力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