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赴刚果(金)维和官兵春节坚守在一线岗位
[ 2008-02-12 09: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万家团圆喜迎春节的日子里,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有78名官兵坚守在一线岗位,在如宁谷绕行便道桥梁修复工程、卢博瑞兹政府军训练场二期扩建工程、卡乌姆南非维和部队营地平整工程施工现场,以实际行动书写着维护和平的誓言。

春节前,如宁谷绕行便道被大雨冲毁,严重影响了乌维拉至巴拉卡的道路通行,以及当地居民和维和部队的物资补给。中国工兵接到任务后立即展开工程勘察、上报施工方案,在施工材料没有准备到位的情况下提前将人员装备部署到位,就地寻找施工石料和沙石、就地加工材料。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地工作,为尽快完成任务争取时间。

大年初四,中国工兵驾驶着平路机和压路机对卢博瑞兹政府军训练场二期工程场地进行平整和压实,为工程验收作最后的准备。卢博瑞兹政府军训练场在原有基础上经过中国工兵扩建,已被刚果(金)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延贝确定为政府军院校训练基地,所有军官都必须在这里接受正规训练。看到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这么大的收获,维和官兵心里感到无比自豪。

在卡乌姆南非维和部队营地平整工程场地,维和官兵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他们要赶在二月中旬完工,将营地交付南非维和友军使用。进入雨季后,连续的降雨耽误了工期,为争取时间,春节这几天,官兵们都坚守在一线岗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平路机操作手王志双高兴地说:“在春节期间执行任务很有意义,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尽力将工作做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去年12月28日,在刚果(金)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部队全体218名官兵接受了联合国“维和荣誉勋章”。联合国秘书长前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斯温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赞扬了中国军人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杰出表现,他说,维和荣誉勋章是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的最佳认可。(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