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埃华人通讯》创刊发行 促进中埃文化交流
[ 2008-01-31 17: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旨在促进中埃友谊的《旅埃华人通讯》创刊号30日在此间发行,以期成为促进中埃文化交流、帮助团结在埃华人的平台。

据介绍,《旅埃华人通讯》是由几位旅居埃及的华人凭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对埃及文化的尊重而推出的一份双月刊,他们希望通过这一刊物更好、更全面地为华人社区提供服务。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在创刊号上刊登《致旅埃华人的一封信》,对广大旅埃侨胞为促进中埃双边关系和友谊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鼓励旅埃华人增进团结、互帮互助,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

武春华说,《旅埃华人通讯》是一份展示旅埃侨胞生活风貌、传播侨胞声音的刊物,相信它将成为侨胞间加强沟通和增强凝聚力的平台。

创刊号还刊登了来自中国香港、在埃侨居18年的开罗华语妇女团主席黎馨馨的特约稿件《中国人——非洲眼中的贵宾》,以及《春节的随想》《热闹的埃及婚礼》和《埃及印象》等多篇稿件。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统计的数字,目前在埃华侨华人约3000人,所从事的行业已从早期的餐饮业扩大到石料加工、旅游、通讯、制造等行业。(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