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埃联欢同庆中国农历新年
[ 2008-01-31 16: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0日晚,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中国文化中心灯火通明,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入口处金光闪闪的5个“福”字喜迎来宾。一场中埃双方共同演出的新春联欢活动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小朋友们表演的开场节目“春天在哪里”让整个会场春意盎然,而“新年好”则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中埃双方来宾共同参加的踩气球、抢勺子等游艺节目令人忍俊不禁;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女生萨莉的中文歌曲动感明快;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教授李晓东的诗朗诵《繁星自语》浪漫深情;前来参加尼罗国际儿童歌唱节的中国女孩们的表演也为联欢会增色不少;穿插进行的抽奖活动更使联欢会高潮迭起。

埃中友协副主席艾哈迈德·瓦利表示,今晚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并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亚非作家协会主席马吉迪·摩根说,他很高兴参加当晚的春节联欢活动,并对中国人的热情好客表示感谢。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希望能看到更多有关奥运会的信息。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李景芳对记者说,中埃双方共同表演节目是一种创新,旨在体现中埃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也对当晚中埃合作举办联欢会的形式赞不绝口,并表示很高兴能在国外看到这么好的节目。

受邀参加联欢会的埃方政要有文化部副部长乃比、内政部少将福阿德和少将哈桑,他们表示乐意参加中国的春节联欢会,对中国的春节也有所了解。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埃及人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无疑已成为在埃及传播中国文化的一种有效方式。(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