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国春节首次走进联合国维也纳总部
[ 2008-01-31 16: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的万国旗大厅30日晚格外热闹,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的官员、各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各机构的外交官以及各国际机构的职员齐聚一堂,与中国朋友一起喜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

万国旗大厅里,幕布上“2008年中国春节”几个红色的大字醒目而喜庆,红色的中国灯笼、“中国结”,写有“辞金猪齐迎奥运盛会 贺神鼠共建和谐世界”的红色春联,以及幕布中央的“中国印”和5个可爱的“福娃”,更增添了中国新春的欢乐年味。

此次“2008年中国春节”活动由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与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联合主办,也是中国春节活动第一次走进联合国维也纳总部。

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代理总干事鲍曼等办事处各机构的主要官员,美国、瑞典、巴基斯坦等国的30余位常驻维也纳联合国机构大使,以及各国际机构中的外交官、职员等约400人在万国旗大厅,与中国朋友一起迎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

鲍曼致词说,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与中方长期以来进行了各方面的良好合作,此次又与中方合作举办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以展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唐国强大使说,春节是中华文化所孕育的团结、幸福、和谐精神的集中体现。中国愿与各国一起携手努力,为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作出贡献。

在当天的迎新春活动中,奥地利的中国留学生和社团以及维也纳各国际机构中工作的中国籍国际职员还进行了演出,表现了中国各民族的不同文化,也展示了中国人借鉴西方艺术的成果。一些外国朋友也加入到演出行列,表演了地道的中国节目。

主办方在演出后举行的招待会上向各国宾客们奉上了美味的佳肴,中国的传统美食烘托出现场浓浓的中国年味。各国朋友亲切交谈,祝福中国、祝福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