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会见援尼中国志愿者教师
[ 2008-01-30 15: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28日在使馆会见了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为团长的国家汉办代表团和中国援尼志愿者教师。

郑祥林在会见中表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中文已成为一门重要的语言。志愿者教师不仅肩负着推广汉语的使命,同时也有增进中尼人民友谊的重要作用。

赵国成副主任对志愿者教师在尼艰苦的环境中不畏艰辛、认真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志愿者教师继续努力。

志愿者教师代表表示,他们亲身感受到作为中国志愿者教师受到的欢迎,并表示要尽力为尼泊尔学生上好每一堂汉语课,为增进中尼人民间的友谊与了解而努力工作。

国家汉办代表团于1月26日至29日对尼泊尔进行工作访问。在尼期间,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当地学校并与尼教育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就汉语教学在尼的推广与加强中尼两国教育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

中国援尼第三批19名志愿者教师于2007年10月26日起任教至2008年3月底,他们分别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