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长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建设取得成就
[ 2008-01-24 11: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柯克沙尔·托普坦22日晚在我驻土耳其使馆出席活动时,高度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托普坦说,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土耳其人民对此感到高兴。土耳其在亚洲的西部,中国在亚洲的东部,目前两国都在积极地发展经济,进一步密切两国的合作,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表示,目前中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土关系,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托普坦议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土双边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托普坦议长进一步推动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并预祝托普坦议长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托普坦议长表示,土中两国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议会间的交往不断密切,他本人对今年访华十分期待,将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及两国议会间合作而努力。他还向中国驻土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贺。

当天陪同托普坦议长到中国使馆作客的还有土第一副总理杰米尔·奇切克、前内政部长、现议员阿克苏、土中友协主席巴依塔什及土十几位学术界及商界人士。(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