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中国高校师生抵日进行短期文化研修
[ 2008-01-24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国5所高校50名大学生和2名教师组成的访问团22日抵达日本,开始为期14天的短期文化研修和观光交流活动。

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翔飞日本”第三届短期文化研修邀请了复旦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和湖南大学的52名师生。在日期间,他们将聆听当地专家学者所作的各种文化和经济讲座。

除文化课程外,中国大学生们还将在专业人员带领下学习日本茶道、和服和日本的传统游戏,亲身感受日本文化的氛围,以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游览东京迪斯尼乐园、富士山,参观江户东京博物馆、日本未来科学馆、东京动漫中心等青少年喜爱的场所。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从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翔飞日本”短期文化研修,旨在通过两国大学师生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国青少年的理解和友谊,架起21世纪中日友好的桥梁。

本届短期文化研修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日本外务省、日本贸易振兴会等中日有关部门和友好团体的大力支持。(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