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情紧绷暴力激增 陈水扁保镖充当肉盾
[ 2008-01-09 15: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立委”选举进入冲刺阶段,由于选情紧绷,不少候选人杀红了眼,暴力事件激增。虽然声言“不畏暴力”,但是多数候选人和辅选人加强了自身保护。陈水扁、马英九等台湾政坛要角身边的保镖们更是严阵以待。

出门前犹如生离死别

随着1月12日“立委”选举日近,岛内选战口水仗日盛、暴力事件也频发。1月7日晚,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洪玉钦阵营在1月8日清晨台南县后壁乡举行政见发表会时,后壁乡后援会主委王发达遭一男子以螺丝起子刺伤住院。

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在拜票时,遭到一名男子口出秽言谩骂及追打,肩膀、胸口和手腕出现肿痛,医师诊断有轻微脑震荡情形,现住院观察。

国民党中常委、连战之子连胜文日前助选时被打伤后,有感而发地说:“现在每天出门辅选时,跟太太好像生离死别一般。”

据报道,为了防止非理性的暴力行为,目前已有79名警察被借调担任贴身保镖,保护候选人的安全。

陈水扁保镖充当肉盾

在这次选举中,表现异常活跃的陈水扁一边高喊着“不怕死”,一边躲在经多次改良、造价不菲的防弹车里。陈水扁身边的保镖,来自台“国安局”的“特勤指挥中心”,被称为台湾“终极保镖”,个个都接受了严格的精神教育以及法律、警卫、体能和综合战技等方面的训练,都是身怀绝技的“大内高手”。

据透露,陈水扁极为重视他个人的安全防护,身边专门安排2至3个手拎 “防弹公文包”(一种新型的安保装备,当遭遇险情时,可以迅速地伸展开,防护面积达到0.52平方米,相当于4件防弹衣的防护效能)的保镖,在关键时刻会护在身前充当肉盾。“国安局”还专门为其配备的20辆经过特殊改装的宝马轿车,这些车都具有防弹、防爆和通信指挥的功能,可以迅速逃离现场。

民众自发保护马英九

为防不测“奥步”,近日马英九身边的保镖猛增。不管是入庙上香,还是街头拜票,马英九的保镖都在前方开路。保镖多为身怀绝技的民间高手,其中的郑小龙,著名武侠小说家古龙之子,体重直逼100公斤,身高超过1.80米,曾经连续参加过5届世界警校柔道大赛并拿回4块金牌,段数已经达到实战最强的五段,堪称世界柔道最强的警察之一。

在马英九拜票出现的场合中,还有许多民众自发保护马英九,形成一道道人墙,将前来捣乱的绿营支持者挡在身外。

马英九在回应媒体关于遇刺问题时说,“我一直都很小心,因为这种事情很难说。我想我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我都会采取。”

高度警惕选举“奥步”

除了肢体暴力,选举中也充斥着语言暴力和精神暴力。由于新选制“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同选区的竞争者恶言互呛,出口成“脏”。民进党日前在平面媒体上刊登大幅选举广告,在24位国民党“立委”候选人的照片上各打一个大“×”;国民党“立院”党团立即表示,将正式控告民进党主席陈水扁涉嫌“侵犯肖像权”。

“民进党选情告急,狗急跳墙,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屡受“奥步”困扰的国民党,这次保持高度警惕。人们发现,越接近投票日,各种反常的动作也越多,实际情形却如同选举“奥步”。对此,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改往日和蔼形象,向陈水扁喊话:“陈水扁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你是怎么样的人,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一清二楚!一向温和的我,未来5天会很凶悍!”

有媒体指出,在未来两个多月里,民进党不时出招,选民一定要看清形势、看清当局所有的动作,是在顺利办选务还是故意制造纷扰、故意制造乱局。“而这一切都要紧紧看住陈水扁所有的动作以及各种随之起舞的‘奥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08-01-09 第03版  编辑: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