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施展老妈外交 胡锦涛送萨母披肩
[ 2007-11-27 18: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7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萨科齐此次中国行也推崇中华民族的尊老传统,邀请其母亲全程伴随,孝道也助萨科齐一臂之力,顺利拿下150亿英镑的贸易订单。

这位法国总统在其首次中国行里,在很多方面打破了其前任的做法,比如向胡锦涛主席介绍其母亲——81岁的安德烈•萨科齐。

自从上个月和塞西莉亚离婚后,失去了第一夫人的萨科齐带着家庭成员和三位女部长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始了对华的正式访问。

这已经不是萨科齐的母亲第一次在公众视野前支持儿子了。在法国总统竞选的过程中,当萨科齐前妻神秘缺席的时候,他的这位“另一位第一夫人”便曾亮相法国电视政治节目,向法国人保证萨科齐并不是竞选对手所描绘的有着暴脾气的“怪物”。

一位总统府的顾问说,萨科齐母亲的随行给中国政府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胡主席为了欢迎她,要送给她一块披肩”。

萨科齐最年幼的儿子、22岁的皮埃尔也相伴同行,此次出访的后援团中还包括迷人的女司法部长拉齐达•达蒂和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前者在萨科齐所有的外事访问中几乎都相伴随行。

参观完位于北京东北部大山子的“798工厂”——建造在城市郊区废厂房上的中国最前沿的艺术社区,萨科齐惊叹中国这块土地上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中法两国的传统友谊在贸易中得到进一步巩固,中国与法国空客签署了购买160架空客飞机的协议,其中包括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订购的150架飞机以及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10架A330-200飞机。另外两国还达成在中国合建两个核反应堆的协议。

(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