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赴美中国公民注意预防“超级病菌”
[ 2007-11-16 16: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1月16日电,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说,被称为“超级病菌”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已从美东部向西部蔓延,纽约、弗吉尼亚、肯塔基、加利福尼亚州相继出现学生感染并导致部分学校暂时关闭。

据了解,该病菌是因滥用抗生素而形成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手部接触或与感染者共用同一物品,主要感染症状是皮肤丘疹或脓肿,类似被蚊虫叮咬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血液感染、肌肉破坏甚至致命。除学校外,当地医院、监狱、体育馆等人员聚集场所也曾发生过感染。

外交部领事司及驻美国使领馆提醒在美及近期赴美中国公民和团组注意预防,勤加洗手,保护好伤口,尽量少用抗生素,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以免感染。(中新网11月16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