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海南省委决定建立“十七大基层代表‘直通车’制度”
2007-10-30 10:57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代表们举手表决。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海南省委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建立“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直通车’制度”的意见(试行)》,决定建立“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直通车’制度”。

《意见》说,建立“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直通车’制度”,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海南省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与省委的沟通与联系,保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迅速反映到省委并及时得到回应和处理,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海南“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直通车’制度”的内容主要包括:省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应邀请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列席;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直接向省委、省委领导同志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委领导要亲自阅看;省委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领导同志到基层检查工作和调查研究时,根据工作需要邀请有关代表参加,直接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领导同志对基层代表反映的有关事项作出批示后,承办单位要认真按照批示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意见。省委办公厅负责抓好督查督办工作,并及时向代表反馈办理情况;省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党的十七大基层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亲自处理,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新华网海口10月29日电 编辑:肖亭)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