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海外热评:十七大规划更加繁荣稳定的中国
2007-10-21 17: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外国媒体以及海外网民的关注。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推出“海外热评十七大”系列,以下是10月21日外国媒体评论摘编。

    美国《侨报》:中共的目标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美国《侨报》近日报道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主要政策致力于提高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水平。会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目标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依靠人民,为人民排忧解难,保护他们的利益,让人民分享发展的成果。这不仅仅是为了公众的利益,也是为了执政党的发展。这个世界大国的每一张笑脸和每一道愁眉,与中国共产党的稳定性紧紧相连。

 

《印度时报》:企业家在中共党内影响力增大

《印度时报》近日报道说,尽管在中国七千三百万名党员的队伍中,商人只占很少的比例,但是,他们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目前有将近七万五千名企业家参与到中央和地方党委,并是国家立法机构成员,酝酿时间达13年的《物权法》的颁布正是这一情况的体现。

 

《真理报》:十七大规划更为繁荣稳定的中国

 据俄罗斯《真理报》10月1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上提出,将通过提高国民收入和提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来把中国建成一个更为繁荣稳定的国家。

 

 路透社:中国为非洲提供实际利益

 路透社报道说,在西方国家对中国对非援助的质疑声中,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近日表示,中国正在帮助非洲实现繁荣,这是西方国家没有做到的。相比人权和自由,马路和收音机是非洲人民更为需要的。中国正在为非洲人民提供这些实际的利益。

(信莲)

 


   
友情链接: | 人民网十七大报道 | 新华网十七大专题 | 央视国际十七大专题 | 中国网十七大专题 | 搜狐喜迎十七大 | 新浪十七大专题 | TOM十七大专题 | 腾讯迎接十七大 | 网易十七大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