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启程赴贝鲁特
[ 2007-09-03 17:24 ]

中国第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近四百名官兵,将分两批乘坐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军运专机从成都起飞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第一批官兵已于九月三日上午九时顺利出发。中国此次向黎巴嫩运送维和部队是应联合国邀请,并经过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第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近四百名官兵将分两批乘坐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军运专机从成都起飞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第一批官兵已于今天上午九时顺利出发。

中国此次向黎巴嫩运送维和部队是应联合国邀请,并经过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

据了解,自一九九○年中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观察员以来,已先后向十七项维和行动派出八千多人次的维和人员。中国军人不但在进驻国,也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国际事务中热爱和平、维护正义的风采,同时也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目前,中国有一千六百余名维和官兵在联合国及刚果、利比亚、黎巴嫩、苏丹等地区执行任务,担负包括工兵、运输、医疗、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等任务。

为成功执行此次维和包机任务,保障维和官兵安全、舒适、快捷抵达目的地,东航派出飞行经验丰富的机组和乘务组为维和官兵提供空中服务,选用最新引进的A三三○-二○○远程宽体型客机直飞贝鲁特。东航还特别针对军人口味和需求配置了机上餐食,为每一位官兵提供了诸如牙具包、毛毯、拖鞋等生活用品,并向即将参加维护行动的官兵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旅行背包,希望能为军人的维和之旅提供帮助。

据悉,九月十三日,中国第三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另一批官兵也是从成都出发,前往贝鲁特。(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