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开馆 服务旅哥侨胞
[ 2007-08-24 11: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大使馆23日在此间举行开馆仪式。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和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分别致辞祝贺。

斯塔尼奥在致辞中对中国大使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中国驻哥大使馆的开馆是哥斯达黎加外交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是哥中两国友谊的良好开端。斯塔尼奥表示,哥中友谊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出丰硕果实。

何亚非说,中哥建交是两国关系中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哥斯达黎加的关系,愿意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扩大两国在政治、经济、文教、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国大使馆将作为官方联系的桥梁,为双方各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提供协助,并为在哥的广大侨胞竭诚服务。

何亚非还表示,中国愿意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团结合作,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汪晓源主持了当天的开馆仪式。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致公党副主席吴明熹、中国驻哥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哥斯达黎加第二副总统卡萨斯、财政部长苏尼加、外贸部长鲁伊斯等哥政要、各国驻哥使节、哥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于2007年6月1日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