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改变留学政策吸引更多亚洲留学生
[ 2007-08-23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教育部门官员今天在此间举行媒体交流会,表示日本正在改变现有的留学生招收政策,希望从中国等国家吸引更多的留学生。

日本文部省学生支援课留学生交流室室长池田辉司表示,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自领导的“亚洲门户战略会议”把吸引亚洲高级人才的留学生政策定位为重要的国家战略。日本将开发各种渠道,完善奖学金、学费减免以及就业支援制度,吸引中国等国家的留学生选择日本。此外,考虑到中国准备读研的大学生数量迅速上升,今后还将把招收重点放在研究生等高等知识人才层面。

目前来自亚洲地区的留学生占日本外国留学生总数的90%,其中中国留学生就有9万人左右。(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