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移民局:年底未更换身份卡外侨将拘捕遣返
[ 2007-08-15 11: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8月14日提醒菲国所有的外侨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要用新的外侨身份卡更换他们旧的外侨登记证,否则将被视为无合法手续的外侨面临拘捕和遣返。

移民局长利曼兰说,他不会再把12月31日更新外侨登记证的最后期限延期,因为已经给持外侨登记证的外国人充足的时间上缴外侨登记证,获得身份卡。

利曼兰警告说:“在12月31日后,我们将停止外侨登记证更新的申请,那些逾期的外国人将遭遣返。”

他说,在移民局登记的所有外国人必须上缴他们的外侨登记证来获得身份卡,否则将视他们为无合法手续,指控他们违反菲国移民和外侨登记法。

在最近与新成立的菲律宾中国商会成员对话时,利曼兰敦促在移民局登记的所有外侨立刻更新他们的外侨登记证,不要等到最后期限。

移民局长说,尽管移民局三番五次呼吁和警告,但是他相信还有成千上万名外侨没有更新外侨登记证。

据移民局外侨登记部门负责人亚迷沓说,自两年前发动这个方案以来,移民局已经向12.6万名外国人签发了身份卡。

不过这个数字不仅包括更新外侨登记证的外国人,而且也包括首次取得居留签证的外国人。

亚迷沓说,他不期望建议最后期限再延期,因为这可能发出错误信号,说移民局在对犯错的外侨执法时太软弱。

更新外侨登记证的最后期限4月份已经到期,不过移民局决定继续接受最后的申请,直到12月31日,规定每拖延一个月申请者就支付500比索的罚金。(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