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就移民问题发表演讲
[ 2007-08-15 10: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应西班牙坎塔布连大学的邀请,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12日至13日赴坎塔布连自治区访问并就移民问题发表演讲,当地政府和大学代表、媒体以及来自西班牙各地的新闻系学生等出席报告会。

邱小琪详细介绍了中国海外侨民历史、中国在西侨民现况和中国政府侨民政策。他指出,移民问题是全球性问题,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现象,只有从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宗教等多方位全面、客观地分析其产生、发展和变化,才能正确地理解和看待移民现象,妥善处理由此产生的各种问题。

邱小琪的演讲内容详实、分析深刻,受到在场人士的热烈欢迎。演讲后,他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西班牙是移民大国。近几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西班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移民前来打工或定居。据西班牙统计局的统计数据,生活在该国的合法移民从2002年的197万多人上升到2006年的414万多人,占总人口的9.27%。(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