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旅游签证外国籍人员可办“临时登轮证”
[ 2007-08-14 11: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海市边防检查部门13日表示,从2007年8月起,所有持“L”签证(旅游签证)的外国籍人员,都可向上海边检机关申请办理《临时登轮许可证》,登外轮从事各种活动。而在此前,持旅游签证的外国籍人员不可以申请办理登轮证件。

上海边检部门介绍说,自今年2月份,全国边检机关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以来,上海边检机关简化了各种登轮管理手续。这些措施还包括:

自2007年8月10日起,上海各海港边检站全部使用统一格式的《船员登陆证》《登轮许可证》(临时)、各类《搭靠外轮许可证》等文书。

登轮单位、人员首次申办《登轮许可证》时,必须携带各种证明材料在边检机关进行备案,再次办理登轮手续时只需提供身份证件。

登外轮人员只要持用《登轮许可证》(有效期一个月)未变更工作单位的,可在有效期届满5日内申请证件延期,每次期限一个月,最多能延期二次。

船员家属只要在年内申办过登轮许可证件,同年度内再次登同一船舶会亲的,边检机关只需要其提供船长证明材料。(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