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瑞典失窃抢劫案增多 中国公民注防范
[ 2007-08-10 0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9日发布消息,提醒在瑞典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断增多的涉及中国公民的失窃、抢劫案件。

消息称,据中国驻瑞典使领馆通告,近一段时间来,针对旅瑞中国公民和旅游团组的偷盗、抢劫案件不断增多。案件多发生在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机场、酒店和咖啡厅等地。犯罪分子作案手法主要有:佯装问路,乘人不备抢包;向受害者身上挤洒番茄酱,乘机抢走或偷走财物;在受害者办理酒店入住或退房手续时行窃等。中国驻瑞典使馆已就此向瑞方表示关切,要求瑞方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消息称,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瑞典使领馆提醒旅瑞中国公民和团组:谨慎选择旅行社并入住信誉较好的酒店;在机场、火车站及酒店等场所逗留时,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旅行证件;一旦出事,应尽快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及时与中国驻瑞典使领馆取得联系。(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