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参院选举自民党失利看中日关系走向
[ 2007-07-30 13: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如果把日本政坛比作股市,“安倍股”就是我们不得不分析的一只股票。

从去年9月上市到现在,安倍股从开始的一路走高到如今的一落千丈,其间的起伏只有安倍本人最清楚。

日本习惯了地震,而“政坛股市”远未习惯。也许很多“持股人”在盼望政坛的一次强震,虽然这会带来重新洗牌的阵痛,但是能让“股市”重焕活力。

抛弃,有时是为了挽救。

参院选举可能会给中日关系增添一定变数,但对“中日大盘”的不利影响有限。

日本政治的夏天闷热而残酷。

自民党必须在这个炎热的夏日中接受参议院选举失利的命运。

截止日本当地时间7月29日晚上10点(北京时间晚9点),在这场执政自民党与在野民主党的对决中,自民党仅获得27席,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则获得55席,即使加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获得的6席,即使最后剩下的24席全部被自民党收入囊中,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无法过半数已成定局。

安倍“环绕地球半周”

“审判安倍政权”,日本《读卖新闻》7月29日,以这样的标题在头版头条提示这一天是国民参院选举投票日。由于执政的自民党安倍内阁丑闻不断,支持率暴跌,导致本次选举出现了近年来日本政治史上最混乱、最扑朔迷离的事态。

就在投票的前日,各大政党的党首仍在为实现本方的目标进行着冲刺。

安倍一天之内马不停蹄地奔走于东京的9个场所。晚上7点,繁华的新桥车站,身着便装的安倍为挽回自民党的颓势做着最后的努力。尽管偶尔有听众离去,安倍仍挽起衣袖,不时地挥舞着拳头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说。“是保持经济增长、民众安居乐业还是回复到上世纪90年代的政局动荡、股市低迷,民众会做出选择。”安倍强调:“自民党决不能失败。”

自7月12日选举公示以来,陷入困境的安倍几乎没有休息,从日本北部的青森县到南部的鹿儿岛县,安倍往返于24个行政单位的大城市和农村之间,发表了69次演讲,其中60%是与民主党针锋相对的直接较量。据统计,为了此次参院改选,安倍的行程达到2.1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半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