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会展鞋业顾问:欧洲仍需要中国鞋子
[ 2006-11-17 10:06 ]

环球在线消息:“欧盟裁定对中国产皮鞋征收额外的反倾销税是不正确的,这不符合欧洲市场的情况,欧洲仍大量需要中国的鞋子。”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机构的国际鞋业顾问彼得·科恩先生16日在广州说。

杜塞尔多夫展览机构是国际知名的展览会主办者,此次在广州推介其将于2007年3月和9月举办的全球鞋类及配件展。据悉,目前已有300多家中国制鞋商及经销商表示将参加这一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办的全球鞋业展览会。

彼得·科恩说,世界鞋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是向大的制造商和批发商集中,而中国正在世界制鞋领域中占有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有能力扩大鞋业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彼得·科恩提供的数据显示,2002年至2005年中国向欧洲出口鞋子稳步增长,2005年达到15亿双。以出口到德国市场的鞋子均价来看,来自意大利的鞋子均价16欧元,西班牙10欧元,印度12欧元,而中国只有4.32欧元。

“中国鞋子提高价格的空间很大。” 彼得·科恩说,然而,在欧盟对中国皮鞋实施反倾销措施的情况下,必将会增加中国鞋子在欧洲市场竞争的难度。

彼得·科恩认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欧洲,单靠价格低廉占有市场都无法长久立足。中国鞋子要扩大在世界的份额必须想办法提高质量,提高生产能力和效率,逐渐培养自己的品牌。

按照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反倾销调查的终裁决定,自今年10月7日,除一家获市场经济地位的中国制鞋企业获得较低税率外,中国皮鞋出口欧盟都将被征以16.5%的反倾销税,这一措施将实施两年。(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