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精彩推荐
韩国艺人“自杀成风” 教育部门推行自杀预防教育

[ 2007-02-26 14:41 ]

 

韩国艺人“自杀成风” 教育部门推行自杀预防教育

韩国女艺人郑多彬上吊自杀身亡
韩国艺人“自杀成风” 教育部门推行自杀预防教育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东亚日报》15日报道,最近两名韩国女演员相继自杀的消息对热衷追星的学生有不小的影响。韩国教育部门对此非常担忧,为防止青少年模仿偶像的自杀行为,教育部门决定在学校进行自杀预防教育。据了解,韩国在学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有关自杀的教育尚属首次。

首尔市教育厅14日要求首尔地区所有学校实施自杀预防教育。该厅要求各学校一学年内要进行21课时的自杀预防教育。

首尔地区小学以及中学将在两周一次的活动中,实施自杀预防教育,并与“生命的电话”等组织一起进行学习。首尔市教育厅采用了“同龄一对一交谈”制度。在防止学校暴力的同时,老师和同学要特别留意有自杀征兆的学生。并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上午定为“与家人对话的时间”,并给学生家长发送书信鼓励家长和孩子多进行沟通。

首尔市教育厅还计划将青少年自杀预防指导资料分发给各个学校,并在5月以700余名中学教师为对象实施有关预防自杀的教研。

(作者:李虹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