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精彩推荐
加拿大研究发现人们对创伤事件记忆更牢

[ 2007-02-26 14: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相比令人愉快的事件,人们对造成心灵创伤事件的回忆更加清晰。

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5年中对29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这些人在接受调查前几个月刚经历过对他们心灵造成创伤的事件,如遭到性侵犯或家庭暴力等。

研究人员要求被调查者回忆一些他们经历过的事件的细节,包括开心的事,如婚礼、生孩子、得到奖励或度假,以及遭受创伤的事件,并分别在3个月后和4到5年后再次让他们回忆同样的事。

研究者将被调查者回忆事件细节的清晰程度设定为最高36分,结果他们回忆遭受创伤事件的清晰程度平均达到30分,回忆开心事件只有15分。

“我认为这很明显,这些(创伤)事件真的深入人们的脑海,他们(被调查者)总是受这些事件的折磨,”主导研究的斯蒂芬·波特说。

波特说,人们对遭到创伤的事件记得比开心的事更清楚令研究人员感到吃惊。相对于之前有人提出的观点,即人们遭到创伤后会在头脑中排斥相关事件的记忆,研究证明这一观点并不成立。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