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哈里王子近期将赴伊拉克前线

[ 2007-02-26 14: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段时间以来,有关英国小王子哈里可能会出征伊拉克的报道和猜测一直层出不穷。最新的消息来源透露说,哈里将在近期内和他所在的皇家骑兵团一起赴伊拉克。

***哈里近期就赴伊拉克?

综合英美多家媒体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将会亲自到伊拉克前线作战。英国《每日镜报》引用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位22岁的王子将和他皇家骑兵团的战友们前往伊科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英国国防部计划在今年4月向伊拉克派驻一批部队,哈里所在的皇家骑兵团也在挑选范围之内。皇家骑兵团是英国陆军最悠久也最精锐的部队,在过去20年里几乎参加过英国军方的所有战争。哈里在该团内担任少尉,负责指挥11名士兵和4辆轻型坦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报道说,据英国军方的神秘人士透露,哈里王子一直期待去伊拉克,今年他将实现这一愿望,预计时间可能会在4月或5月。不过,哈里抵达伊拉克的确切时间尚不清楚,因为要考虑到安全防范问题。

上述英国军方的官员表示,英国国防大臣预计将于2月26日正式宣布哈里赴伊拉克前线参战的消息。

另外,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也报出消息说,哈里将和皇家骑兵团一起赴伊拉克,时间最长是6个月。该报还说,这一决定结束了此前有关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储是否会同意哈里去前线的猜测,据说英国军方高官和王室已经为这个问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同时,该报的分析认为,今年4月底之前哈里不会去伊拉克。

不过,英国王室的发言人目前还没有对上述这些消息做出评论,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则表示,媒体关于哈里王子要去伊拉克的报道是猜测性的,目前国防部有关伊拉克的部署还没有最终确定。

***派王子到前线风险不小

从军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优良传统。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叔叔约克公爵、祖父菲利浦亲王、曾祖父和曾曾祖父都参加过海军。

作为英国王位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如果真的到伊拉克前线作战的话,无疑会大大提升英军士兵的士气,但是英国国防部和皇家骑兵团都不敢轻易冒险。

此前,哈里曾经要求被派往阿富汗前线,但皇家骑兵团的消息来源曾经对英国《每日邮报》表示,考虑到把哈里王子送上前线实在是过于危险,他们不会给予哈里去阿富汗的机会。

据哈里的朋友说,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军队,很愿意被派往前线。他还坚决地表示,如果军方拒绝派他上前线,他就立即脱下军装,退出军队。

可是,英国军方的高级官员认为,哈里的特殊身份无疑将使他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重要目标。虽然有人曾提议给哈里王子配两个军事保镖,但是对于变幻莫测的战场来说,这样也无济于事。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