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为爱情舍弃荣耀 丹麦前华裔王妃将再婚

[ 2007-02-26 14:30 ]

 

即将再次步入礼堂的文雅丽(左)和未婚夫马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许久不曾进入人们视野的丹麦前华裔王妃文雅丽近日正式公开了自己的新恋情,这位42岁的王妃将要再次步入婚姻殿堂,嫁给一个28岁的年轻摄影师。不过这段婚姻将会令文雅丽付出一定的代价,她将不再能够保留王妃的头衔,每年从丹麦皇室获得的津贴也不再享有免税特权。

 

 

昔日的王子夫妇

据丹麦《哥本哈根邮报》2月7日报道,丹麦皇室近日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称两人的婚礼将会在3月3日举行。作为再婚的代价,文雅丽今后将不再拥有王妃头衔,但是可以保留腓特烈堡女伯爵称号。她再婚后将继续从王室获得每年约190万丹麦克朗(约合33万美元)的津贴,但她必须像丹麦普通公民一样缴税。

文雅丽王妃未婚夫马丁实际上是其前夫、丹麦王子约阿希姆王子的朋友。2005年8月,两人携手散步的照片被丹麦的媒体曝光。在此期间,丹麦王室一直未发表评论。丹麦女王曾经向记者透露,她对文雅丽和马丁的恋爱关系早已知晓,但她不愿披露更多的细节。据悉,婚后,马丁将会搬到文雅丽位于哥本哈根东北部的别墅里居住。

文雅丽于1964年出生在香港,父亲是中英混血儿,母亲则拥有奥地利及波兰血统。文雅丽通晓广东话、英语、法语及德语,语言能力超群,在伦敦和维也纳的大学学习过经济学,曾担任香港某投资公司高职,是一位精明能干的职业女性。

1995年11月,文雅丽结识了丹麦腓烈特王储的弟弟约阿希姆王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于当年宣布结婚,文雅丽成为了丹麦人口中的亚历山德拉王妃。婚后两人育有两子,也曾拥有过甜蜜的日子,但是兴趣各异的两人最终还是走到了婚姻的尽头。2004年,文雅丽与约阿希姆王子分居,两人次年宣布离婚,这也是丹麦王室自1846年以来的首例离婚。

文雅丽非常热心慈善事业,将大量的时间花在公益活动上,即使离婚后她还是积极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并且还担任一些慈善组织的资助人。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文雅丽婚后可能会重回职场做一名职业女性。

(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