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英国作家新书披露:戴妃曾威胁要杀卡米拉

[ 2007-02-06 10: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星期日快报》4日报道,被称做“英伦玫瑰”的戴安娜王妃生前死后都饱受英国公众的爱戴,但著名作家霍华德·霍吉森却在其新书《查尔斯:将成为国王的男人》中披露了另一个不为人知的戴安娜。

脾气狂躁常难自控

据报道,该书披露,戴安娜其实是一个充满自私、暴躁无情的贵族女子。新书称,戴安娜上学时就是一个脾气狂暴、经常欺凌同学的女孩,她经常会难以控制地发怒,将装饰品和瓷器摔得粉碎。新书称,戴安娜经常会情绪激动难以控制,不得不被强行注射和服用镇静剂。新书称,戴安娜王妃的父亲斯潘塞伯爵去世前,曾哀叹他“没能让戴安娜的精神状态适合于嫁给一个王位继承人”。

霍吉森在新书中宣称,戴安娜并无“道德性”可言,她先是给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讲述了许多王室秘闻,等莫顿的传记出版后,戴安娜又激烈否认她和此书有任何关系。戴安娜还解雇了多名看不顺眼的王室仆人,并对王室保姆蒂吉·莱格·布克进行“迫害”,因为她嫉妒蒂吉和威廉王子、哈里王子的亲密关系,此外戴安娜还散布谣言,称蒂吉和查尔斯王子私通并怀上了查尔斯的孩子。

戴妃情人一大把

和以前的说法大相径庭的是,霍吉森在新书中宣称,在查尔斯王子和戴妃的婚姻中,戴安娜是第一个出轨的人。是她首先背叛查尔斯王子,才令查尔斯心灰意冷、转向旧情人卡米拉寻找安慰。新书称,戴安娜王妃的第一个情人是彭布鲁克伯爵,接着是她自己的保镖巴里·曼纳基,然后是奥利弗·霍热。

新书耸人听闻地称戴安娜还怀上了奥利弗的孩子,不得不秘密流产;戴妃接下来的情人才包括詹姆斯·休伊特、威尔·卡林、哈斯纳特·汗以及和戴妃一起丧生于巴黎车祸的多迪·法耶兹。新书还称戴妃和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也“关系非浅”,卡洛斯曾送给戴安娜一块价值10000英镑的名表。

电话留言要杀情敌

新书还披露,戴安娜曾打电话到卡米拉的家中,在卡米拉家的电话答录机上留下死亡威胁,戴妃对着卡米拉的电话答录机说:“我已经派了一些人去暗杀你。他们正在你家的花园外面,请朝窗户外面看一下。”

新书还宣称,戴安娜还曾将继母达特莫斯伯爵夫人莱恩踢下楼梯,试图谋杀掉这个令她憎恨的女人。当戴安娜遭到家人斥责时,她大声尖叫说:“谁会以谋杀罪来起诉威尔士王妃?”

丧命全因自恋所致

新书还称戴安娜拥有自恋倾向,追求者和公众对她的赞扬还无法让她感到满足,她会经常花数小时时间来欣赏报纸上登出的自己的照片和新闻。为了适时引起媒体的关注,戴安娜会故意向狗仔队透露自己的去向。新书称,戴妃1997年8月31日死于巴黎车祸,甚至可以理解为“自食其果”。因为为了躲避记者追踪,戴妃经常要求司机撞跟踪者的汽车,或在黑夜狭窄的街道上“关闭车灯高速行驶”。据悉,英国王太后生前曾将戴安娜形容为英国君主制“最大的威胁”。

新书引发巨大争议

霍吉森的揭秘型新书在英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因为书中的内容显然一边倒,偏向了查尔斯王子,许多读者都不禁质疑此书的公正性。在书中,查尔斯王子被描述成了一个“谦逊的圣徒般的人物”。

(作者:兰西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