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大骂记者没职业道德 布莱尔夫人演讲惹祸

[ 2006-11-27 15:51 ]

 

环球在线消息:一心想成为名人的普通人总幻想有一天各大媒体能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帮助他们一夜成名。而那些已经家喻户晓的名人却正好相反,总是希望越少被记者关注越好,尤其是揭他们短的记者,因为他们已经从记者那里尝到太多的酸甜苦辣。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就是其中之一。许是被记者惹得不胜恼火,切丽近日竟在公众场合大骂“记者行业没有职业道德”。

据英国《独立报》11月26日报道,自布莱尔上台至今,媒体从未放弃过对“第一家庭”的广泛关注。正面和负面的报道每天占据着英国媒体的显要位置,让切丽着实有些忍无可忍。最终,她在11月22日找到了报仇的机会。

这一天,切丽在英国大学发表演讲时毫无保留地大骂记者没有职业道德。她点名批评《每日邮报》,并讽刺说,“可怜的新闻投诉委员会已经被《每日邮报》给控制住了”,原因是新闻投诉委员会对《每日邮报》上关于布莱尔的负面报道熟视无睹。

切丽骂得痛快了,也的确解气了,可是她的这堂“咆哮般的”演讲却震惊了很多旁听者。一名旁听演讲的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批评道:“听到她毫不掩饰地指控记者‘没有职业道德也没有判断事实的标准’时,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她讲话不经过大脑,也没有交际手腕,要知道在座的还有几位记者。”

25日,切丽的发言人不得不出面息事宁人说,首相夫人只是想用激烈的言辞激发学生的讨论。不过这样的辩解却显然无法得到记者的原谅。不少英国记者毫不客气地回击切丽说:“这个恶毒的巫婆真是完全不知廉耻……我们不会忘记她那个鸟窝头以及邮筒般的大嘴巴。”

(万艳)